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瓦礫路上 凝聚向前—雙十節台南城市游擊暨黃家凝聚晚會

2021-10-10 @ 3:00 下午 - 9:00 下午

文/黃春香家關注組

◆地點:勝安香草運動公園(黃家巷口外近開元陸橋,可以google “台南市北區開元路57巷8弄”)
◆時間:
15:00 城市游擊
18:00 晚餐
19:00 晚會開始

各位關心黃家的朋友大家好,這一年來,大家辛苦了。

黃家議題最衝突的時刻,是在第三次強拆,以及隔天在黃家門前被警察打亂的晚會。鐵道局與南市府警力聯手,額外造成房子更多不必要的破壞,並在春香姊與聲援者面前把陸橋下客廳用鐵皮封死長達20天。我們的夥伴也在近日收到8/21日晚會 莫名以違反集會遊行法驅離的檢警傳訊通知到案說明。

一個月前,鐵皮打開了,但鐵皮的打開並不意味抗爭的結束,而是另一個折磨的開始。期間我們透過立委的協助與鐵道局開了協調會,談好的內容至今仍舊無法在黃家現場實現(鐵路局一直趕工,不願讓出空間)。

而至今,鐵道局還是沒想要聽懂黃春香所在意永久居住的需求,鐵皮打開一個月後,黃春香也還是只能在一樓整理,鐵路局也想不出侵害最小的好方法能讓黃春香上二樓三樓四樓,黃春香沒有樓梯真的沒辦法上樓的。

於是一年過去了,房子的樣貌已改變許多,與鐵道局的溝通卻似乎沒完沒了的又回到了原點。

去年的此時,關注組開始試圖窮盡管道去衝撞體制的不公,包括在國慶煙火上高舉布條控訴國家暴力強拆;而今年的同一時刻,是時候我們回顧過去一年多的運動樣貌:重新檢視鐵道局、交通部、南市府、行政院這幾個不同層級的政府機關間的關係,如何共謀強拆大業;從學術與目前政治的立場,看現在幾部惡法(土徵條例、行政程序法、警職法等)的問題;並向大家報告強拆後至今黃家的現況與挑戰以及關注組的後續,也想藉著這個時刻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協助與關注,給予春香姊與關注組強力的後盾。

*提醒這次晚會地點移至黃家巷口外的勝安香草公園舉辦,以及當天下午另有安排城市游擊的小行動,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一同加入!詳情請洽關注組夥伴

明細:

日期:
2021-10-10
時間:
3:00 下午 - 9:00 下午

地點

勝安香草運動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