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行動】「大觀是阮兜 咱欲作伙走」大觀苦行

2017-05-13 @ 1:30 下午 - 4:00 下午

文/大觀事件自救會

時間:2017年5月13日(六),下午1時30分集合,2時正式開始
集合地點:民進黨中央黨部正門口(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30號)
遊行路線:
民進黨中央黨部→行政院→紹興社區→華光社區→財政部→總統府前(演出行動劇)

大觀社區將在今年六月面臨整體強制拆除作業,強拆迫遷就在眼前,對於一個原本可以安身立命的家園,卻遭受政府忽視歷史形成的原因以及人民的居住權,草菅人命地使居民即將面臨失去家園、流離失所的可能。

從退輔會以國產署所制訂惡劣的處理原則,沒有與我們進行任何的溝通與協商過程,逕行提起民事訴訟,全部居民遭受敗訴定讞,使我們日日夜夜背負著龐大的迫遷壓力以及鉅額罰款,有人承受著到數百萬的罰款,帳戶遭凍結、強制扣薪,也有人因此失去工作只能打零工維生,遭致經濟上的重大的困頓,生存變成是更困苦的事情。

對我們居民而言,之所以居住在大觀路二段這個聚落上,正是因為當時政府為了安置大量軍眷,由婦聯會與榮民榮眷合資共同建設大觀這個社區,並與居民簽訂契約安頓在此。但歷經時代更迭,政府遺忘了大觀社區,遺忘了這片土地上的我們,如今政府需要這塊土地發展,將這片聚落剷平作為板橋榮家的一片綠地,就不顧居住與生存權益逼得我們走上絕路。

強拆期日將至,大觀事件自救會將在本月的13日從民進黨中央黨部一路苦行至總統府。大觀居民的苦,在於我們被帶來這片土地又政府所遺忘,大觀居民的苦,在於我們的生存遭受困難,大觀居民的苦,在於我們必須要起身對抗政府的壓迫,只希望有尊嚴地生活在這片土地上。我們也邀請關注大觀社區與迫遷議題的朋友,陪同大觀社區的居民走在苦行的隊伍裡,一起爭取居民該有的居住正義!

明細:

日期:
2017-05-13
時間:
1:30 下午 - 4: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民進黨中央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