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能源轉型,地方先行:地方氣候治理六大訴求

2021-04-26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能源轉型推動聯盟

時間:2020年4月26日上午10點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 3B會議室 (臺北市濟南路一段2之1號)

出席團體: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研究員 魏揚
地球公民基金會研究員 楊書容
綠色和平專案主任 張皪心
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秘書長 楊順美
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理事長 高茹萍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資深主任 吳心萍

各位媒體先進您好,我們是全台各縣市關心能源議題的民間團體於2015年所組成的「能源轉型推動聯盟」(以下簡稱能轉盟),從2017年開始針對地方能源治理進行長期評比並提出相關建議,以協助各縣市制定更完整妥善的能源政策。今年開始,基於氣候危機日益迫切,能轉盟的倡議與評比將擴大至更完整的氣候治理政策範疇。

此外,能轉盟也整理過往的評比結果以及國內外值得效法的氣候治理案例,據此提出「能源轉型,地方先行:地方氣候治理六大訴求」做為未來地方政府在規劃市政時重要的依據。能轉盟更廣邀跨黨派之各地方議員、黨部加入簽署的行列,一起共同要求地方政府負起氣候行動的責任,制定完善積極的政策目標與策略工具,讓未來台灣的能源轉型可以扎根地方,進入每一個市民大眾的日常生活之中。目前已經有數十位跨黨派的地方議員連署支持此六大訴求,除了這些個別議員之外,包括民進黨、國民黨、時代力量在內的中央與地方黨部也都表達支持,顯示能源轉型、氣候治理已然是超越黨派歧異的社會共識。

能轉盟將在本場記者會中介紹此六大訴求,並公布目前連署支持的議員與地方黨部名單,也將預告今年的地方能源評比,敬邀各位媒體先進賓臨採訪。

聯盟成員: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高雄、臺北、花東辦公室)、新北市永和社區大學、新北市蘆荻社區大學、綠色和平、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媽媽監督核電聯盟、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環境法律人協會、荒野保護協會、苗栗縣自然生態學會、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總會、台中分會)、翻轉嘉義工作隊、台南市社區大學、台南新芽協會、台東廢核反核廢聯盟、宜蘭月見學習農園、環境保護聯盟屏東分會、看守台灣協會、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公民自主發電行動聯盟

明細:

日期:
2021-04-26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地點

台大校友會館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2-1號3樓A室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