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政治

【投書】318後的起義市民 反被陳菊市府提告入獄?

文/張丞賢(高雄醫學大學眼科醫師)

三年前的今日,熱血人民不怕警棍噴水柱闖入立法院,反抗執政國民黨黑箱操作。隨著反抗日趨熱烈,這群戰士也走入綠營,奉小英為精神領袖,並在兩年後送她入總統府。

這群綠營的死忠追隨者,秉持反黑箱作業的精神,試圖與高雄執政近十年的陳菊抗議,希望公開公平讓市民討論公共議題。不料雖同為綠營卻同樣遭執政者毒手。

伐木富商的後代為了彰顯祖先的功業,指定在高雄市中央公園的一片茂密林地蓋館紀念先人,並給市府經營為圖書館。如此爭議的決定竟然是市府與富商私下決定,並拉進該里的20名里長簽名背書。對此市民當然有話要說,可以公民論壇,可以公投,只要公開公平討論。

得不到市府的適當回應,市民靜坐市府前期待負責官員對談,無奈連續五週每日靜坐仍得不到回應,最後得到的是被警力驅除。在對峙中一位護樹志工因為憤怒而自言一句不雅的英文”fuck”,市府1999主任及警察竟對號入座,指稱此志工辱罵他們,立刻予以逮捕。最後是警訊後上手銬,送地檢署。

此志工是318的活躍份子,並有多張與小英總統合照,甚至陳菊也在場並一同入照。如此忠實的追隨者,只因為想要表達意見,想要對談,竟然被他曾支持的陳菊來凌遲逮捕及最後判刑入獄!

縱使最後上訴庭上法官通情達理,同理他當時處境,請他向當時派出所道歉來緩和警民誤解,結果最後宣判竟然意外的還是維持原來入監60天。如此追殺自己陣營的追隨者,讓人不禁唏噓沒有永遠的同志,而人民卻是弱勢無權的犧牲者。

政治無情,追隨者跟著起舞,卻不知上頭政治人物在演什麼戲碼。今日蠱惑群眾反抗黑箱,明日卻自己黑箱做政治決定,反而是同樣來質疑的百姓遭殃被修理。在此318週年紀念日,為所有天真的人民提出警告,要放大眼睛檢視所有政治明星,不能讓虛假的外表騙取你付出支持。

標籤: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