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

華光社區居民迫遷被告 協調會上北市府官員冷淡

被法務部告必須拆屋還地的華光社區居民,近來因帳戶被凍結扣款,陸續收到強制拆除通知,日前由市議員林奕華協助開協調會,希望台北市政府可以承諾安置,並要求中央提出詳細計劃前不可准予強拆。

華光社區居民在協調會上忿忿不平,不甘心的說:「平民有平民的骨氣,你們不能說馬市長答應安置,法務部就告我們,一面答應一面告,邊談判邊來砍殺我們。這是共產黨對付國民黨,國民黨拿來對付我們這些無產黨。法律我們都不懂,又窮又苦又無知,但是你們這樣邊答應安置邊告我們,現在從天堂掉到地獄,該得的安置整個都沒有。我一世清白,現在背債兩百萬,我死都不甘心,我抱瓦斯桶讓你們拆(房子)。」

居民李志均質疑內政部都委會通過華光社區主要計劃前,有要北市府回應現住戶處理方案,而聲稱爭取安置的北市府竟回覆「現住戶處理方案尚無涉主要計畫變更」,讓居民感到北市府態度是說一套做一套。對此都發局都市規劃科承辦人吳牧學解釋,在台北市政府市都委會時,有同意未來使用可納入住宅 ,並建議中央「參考」。北市都發局副局長王榮進則不願被居民激動質疑,表示不發言。

標籤: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