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大嘉義廢核聯盟成立(二):陳玉峰:核電是舊時代的產物

nuke2陳玉峰老師表示核能政策過去目的是用來製造核子彈,被美國得知以後被限縮停止的,然而­現在發展的核能發電是為了什麼呢?台灣缺電?但備容量卻高達百分之三十,根本不需要再­建造核四,何況過去核四要建設的時候,並沒有經過人民公投,現在人民要廢核,卻需要透­過公投,儼然公投成了政治手段。

核四不僅是拼裝車,背後有多少貪污舞弊更是為人所不知,一再的追加預算,拖延手段更讓­人不解,很明確的知道核四有安全上的問題,卻執意要蓋,簡直罔顧人命。重要的核廢料問­題,台灣不向其他國家有沙漠有廣大的土地,光是從高階核廢料存就放在核電廠內,造成核­安問題更加嚴重,甚至是蘭嶼次級核廢料桶放了十年就已經破損,何況是半衰期高達兩萬年­的核廢料,以及核廢料對日後子孫的影響有多深遠。

至今全世界沒有任何人能保證能核能發電是安全的,台灣一旦發生核爆,造成的動亂與交通­問題,並沒有時間可以疏離,更重要的核輻射問題並非定點,會四處飄散,台灣根本就沒有­地方可以幸免於難。

台灣不該蓋核四,需要的是該如何節能與開發永續能源,而非核能發電的高汙染又危險的產­物。

標籤: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