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美麗華資方企業分割、違法解僱工會幹部,工會裁決勝利!

文/美麗華工會

美麗華資方在今年4月8日宣告企業分割、突襲約談員工,同日解僱工會理事長黃文正、工會理事鄭莉楨和七名工會會員,工會因此向勞動部申請不當勞動行為裁決。經過兩百多天的漫長等待,終於,工會收到裁決委員會判定美麗華資方違法解僱、構成不當勞動行為。

本案雖因工會透過罷工使部分會員得以提早復職而有部分和解,但是裁決會仍然判斷美麗華資方利用企業分割以企業併購法解僱勞工有合法性問題。美麗華工會要再次強調,美麗華公司至今仍然繼續濫用企業分割架空工會辦理勞資會議選舉的權利,裁決會都已經做出公司的分割行為有打壓工會疑慮 的判斷,請勞動部、新北勞工局看到美麗華工會的特殊勞資脈絡,立即撤銷對公司選舉結果的備查!

【相關報導】

#罷工結束後的持續打壓
2021.11.22 資方逕行舉辦勞方代表選舉 新北市府卻予以備查
2021.09.23 處理工會會務被記曠職? 美麗華工會再度遭資方打壓
2021.08.23 美麗華簽署復職協議、罷工成功 工會:持續推修法

#一次看懂兩次罷工始末
《企併法》解僱勞工超好用? 許銘春坦言:問題很大
《燦爛時光會客室》第318集:疫情嚴峻也罷工! 美麗華工會有什麼委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