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邀請彰化縣長、市長、議員候選人簽署共同推動環境保護

文/彰化環保聯盟

彰化環保聯盟今日寄發環保簽署承諾書
邀請彰化縣長、市長、議員候選人簽署共同推動環境保護!!
選前將提出彰化重視環保的候選人推薦名單!!

彰化有擁有獨一無二的廣大的海域和陸域平原地形與低海拔的八卦山脈,特殊的地理環境,吸引農漁民開發利用,成為農業大縣,但是這三十年來,在農地上的長出許多與農地不相容的工廠、工業區,產生的農地污染、河川汙染、海洋污染,衍生出食安與健康危害。

全球面對極端氣候帶來災害問題,紛紛提出重視環境保護與生態保育,並積極付諸行動!! 彰化沒有高山湖泊水庫,面對極端氣候與海平面上升,彰化的各項士農工商產業都需要積極節約用水電、減碳、減汙,同時保全海陸域的自然環境與生態,才能讓我們世世代代子孫在彰化的土地上永續發展、安居樂業,邀請候選人共同推動環境保護!!

簽署承諾書分三類,包括縣長、市長(彰化市員林市)、議員候選人。簽署內容一樣,詳如文末段。

本會將依據中央選舉委員會公開的選舉公報,所載有關環保相關內容,以及本承諾書或其他相關環保簽署文件,提出重視環保的候選人推薦名單,提供給選民參考,期待全民一起努力,讓彰化縣環境品質越來越好。

重視環保簽署內文:彰化縣是大肚溪與濁水溪沖積的廣大海與陸的平原,成為台灣的海陸重要糧倉。長期經濟發展漠視環境保護情況下,北彰化三十年來農地違章工廠林立、農地污染全國有名;南彰化長年維持農漁牧的慢活農家樂,是全國農業休閒與觀光的重鎮;彰化廣大泥黏質海岸是世界級潮間帶,自然生態環境與物產豐富;八卦山是彰化聖山,低海拔卻擁有全國最豐富的自然生態與環境;面對未來全球暖化、極端氣候的課題,淨零碳排與環境保護不再是口號,需要您我集思廣益積極付諸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