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社運發電機

【聲明】關於稻江停辦案,學生自救會聲明

文/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學生自救會

一、稻江學生自救會對於教育部無視學生原校畢業訴求,粗糙核准學校停辦申請,深表遺憾與憤怒。

二、何況,稻江校方為趕在《私校退場條例》實施前拚停辦,教育部竟然也配合倉促核准,此舉將導致稻江董事會可規避退場條例規範,竟仍有三年可改辦其他事業,荒謬至極。

三、在稻江校方110年5月20日送教育部停辦計畫書(修正版)中,針對其中學生座談會會議記錄之內容與事實有所出入,請教育部如實察核校方提出學生座談會會議紀錄並直接訪談學生意見。

四、教育部私校諮詢會及教育部學校停辦審議會,於審議稻江停辦計畫時,根本也沒有找師生了解狀況、提供稻江師生陳述意見機會,亦未核實學校停辦申請資料之正確性,就貿然做出傷害學生意願之受教權的決策。

五、稻江學生自救會將持續繼續捍衛受教權利而努力,並訴求學生原校畢業後,校產應回歸公共使用,並號召社會大眾持續關注此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