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

譴責立委成為吃錢大怪獸,公民團體前往立法院抗議

yan4大立委又要休會,口口聲聲說要改革,才就職50多天,上班還不到13天,浪費民脂民膏一千四百多萬元,足以供應40多萬名國小學童一頓營養午餐。

針對立委諸公屢勸不聽,不按選民付託好好開會履行審查法案、監督政府之契約職權,2月1日就職,拖到22日才開議,下週又要休會,且近日立委的表現更讓人搖頭。由四十多個NGO組織籌組的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將於明日(3/14)赴立法院公開抗議,譴責其集體怠忽職守之頑劣行徑。

第七屆立委自2月1日就職以來,至今只開會13天,日前又自行決議,於下週起再度休會一星期,投入與立委職權無直接關連的總統大選輔選工作,罔顧本職。若以立委每月薪資新台幣184,960元計算,一天約可領6,000元,第七屆立委就職50多天以來(3/21止),坐領乾薪、浪費納稅人的血汗錢已達14,484,000元,足以供應40多萬名國小學童一頓營養午餐。

依立委職權行使法第2條規定,立院需於每年2月1日及9月1日報到,並由黨團協商開議日期。第七屆第一會期在2月22日才開議,等於立委諸公在就職後就先放假三週、坐領乾薪,年假足足比升斗百姓多兩個星期!開議後各委員會還不趕緊審查法案、趕上進度,反而藉總統大選大作秀,八個委員會在一週內排入了十六場官員備詢報告,極盡借題發揮之能事,將包括國會透明化等四項陽光法案束之高閣,國會如此朦朧黑暗,不認真的立委繼續打混摸魚,國會亂象將永不中止。

立法院開議後很顯然地成為總統選舉的第二戰場,多數立委除了曠職白領薪外,在院內也少能專心於法案事務,多亂搞選舉花招,成為當前社會最惡劣亂源。我們本於公民良心,將號召會員公開譴責,以期喚醒國會沈睡的良知,也敬請台灣社會所有的道德良知力量共同協力支持。

◆日 期:2008年3月14日(五)上午09:30

◆地 點:立法院大門口

◆主 辦:公民監督國會聯盟

◆出 席:顧忠華(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理事長)、 詹長權(澄社社長)、高成炎(綠台文教基金會前召集人)、張尤娟(自然步道協會秘書長)、高茹萍(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北區辦公室主任)、 楊楊龍(台灣納稅人聯盟常務理事)、陳敬學、彭淑蔆(同志伴侶協會發起人、秘書)、高譜鎮(台灣和平草根聯盟政策專員)、何宗勳(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等一行近20人。

◆新聞聯絡:何宗勳執行長 0920-329-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