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燦爛時光會客室

《燦爛時光會客室》第三十七集:文資浩劫 新市長要承諾

數十個關心台北市文化資產和護樹的民間團體齊聚台北市政府前,呼籲即將卸任的郝龍斌市長與下一任新市長,必須正視多個影響文化資產的開發案,包含台北機廠、松山菸廠、南港瓶蓋工廠、嘉禾新村、羅友倫故居以及遭台北市捷運局新莊機廠迫遷的樂生療養院。

抗議團體認為,在選出新市長前的空窗期,郝市府應盡速停止開發案,並對審議的古蹟文史資產,以「暫定古蹟」的方式做完整保存,留待新任市府團隊再討論。

台北今年適逢建城130年,市政府團隊企圖營造新穎的城市意象,但其實台北市有很多真正從歷史的文化古蹟,卻正在遭受破壞。

文化資產是否應該保存,又該如何保存,城市的脈動和發展該如何兼顧,在文化保存和開發利益的天平上,台北市該如何抉擇?「燦爛時光會客室」帶你一同來分析。

來賓:台北機廠文史守護聯盟志工 林奎妙
主持人:管中祥

究竟發生什麼事:台北市文資浩劫 數十民團要郝市府放手 新市長承諾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