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支援疾病戰場前線 護理人員要職場安全

nurse「致命的危機」 護理人員職場安全黑洞大揭密
新型流感(H1N1)肆虐全球,引發全世界的恐慌。然而,台灣護理人員權益促進會(護權會)正是在2003年Sars事件後成立,致力於倡議維護護理人員的勞動權益。延續過去幾年分別針對護理人員工作壓力、勞動條件等進行調查,有鑑於醫療保健服務工作,往往必須暴露在高危險性的工作環境,因此,今年護權會以「服務環境安全檢核」為主題,對於護理人員的職場安全衛生進行調查,護權會遺憾的發現:「高達7成5護理人員身處消毒液、滅菌液等生物性危害的工作環境,卻只有不到5成的服務單位備有相關職業安全的書面資料;同樣的,也有高達7成5雇主完全沒有提供任何預防職業災害(病)之預防管理措施,顯見雇主嚴重漠視護理人員的職場安全。

從這份調查報告顯示,護理人員的職場時時刻刻都充份「致命的危機」,因此,護理人員權益促進會、台灣勞工陣線、立法委員黃淑英國會辦公室於5月 12日護士節前夕召開「致命的危機-護理人員職場安全黑洞大揭密」記者會,公怖台灣護理人員身處的惡劣工作環境,並要求政府拿出對策,還給護理人員一個安全的就業環境。

標籤: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