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華航機師赴交通部 控管理失當 超時工作

文/公庫記者 陳家豐

桃園縣機師職業工會,今(24)日上午,號召近20位華航員工赴交通部陳情,訴求撤換不適任的董事長,工會認為華航屬全民資產,且擔負代表國家航空公司重責,經營管理應受政府重視,現認董事長違背國家付拖,將華航帶入存亡窘況,交通部應該立即撤換其職務。

01

工會批,華航經營問題層出不窮,機師超時飛行,紅眼班表情況嚴重,為了節流,甚至將機上清潔工作取消,對飛機上衛生安全造成危害,管理階層不善經營,盼主管機關交通部能介入改善。

04

1月22日近千位華航員工以街頭舉辦晚會,表達對華航發放年終獎金制度的不滿,不料,活動結束後,多位工會幹部卻遭華航懲處,媒體報導後才恢復被懲處員工的職務工作,但對經營管理尚未改進,反而投入更大量人力資源來補缺。

對此,部分華航機師發起員工連署,欲撤換不當經理人,短短一個月內,獲得3124位員工簽署,幾乎佔華航一線員工人數1/2(包含機師、空服員、機務及機場地勤),機師工會將連署結果遞交交通部陳情,期盼政府重視。

06

桃園縣機師職業工會常務監事陳蓓蓓說,1月華航勞工到華航總部前舉辦晚會表達訴求後,多位幹部遭華航懲處,她認為華航的作法相當不適當,工會要求華航高層應針對此事件公開道歉,直至目前都尚未得到華航的道歉回應。

她批評,華航目前以不當的管理方式,以不正確的節流方式來降低服務品質,甚至可能危害非航安全,對航空公司的經營恐怕造成負擔。

05

桃園縣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楊光海指出,針對年終獎金部分,工會要求補足2-3個月年終獎金,華航至今還是只發放2萬元為年終獎金,員工上街抗爭後竟以福利金來撥補年終獎金的金額,對此相當不滿。

對華航的董事長撤換人選,楊光海認為,應由內部具相關專業背景的管理者來擔任,否則官派人選根本無法對於公司的治理研擬良好的管理制度。

 

標籤: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