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保, 社運發電機

動保團體揭發遠雄、野柳海洋世界奴役血汗動物勞工

【2015年4月1日記者會採訪通知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

你的樂園?牠的地獄!
揭發遠雄、野柳海洋世界奴役血汗動物勞工
要求政府立法禁止野生動物表演!

在台南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回應全球動物保護潮流,宣布停止長達二十餘年的動物表演後,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與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明(4/1)日將針對海洋哺乳動物表演召開記者會,公佈《台灣海洋哺乳動物圈養表演調查報告》暨影片。

記者會將公布兩個商業展演機構以“飲食控制“等負向方式,逼使動物全年無休表演各種毫無教育意義以及非自然行為的雜耍馬戲。不論海豚或海獅,每年表演場次高達上千場,除非動物嚴重生病,否則就連懷孕初期的海豚也得表演!遊客眼中的海洋明星,可以說是不折不扣的血汗勞工!為遊客營造歡笑假象的「樂園」裡,動物猶如身處無盡輪迴的勞役地獄,至死方休!

且除了逼迫動物全年無休表演外,業者還要動物與人近距離互動,如玩親親、拍照、撫摸或共游,以增加業者收入。以遠雄的海獅來說,每天三場,每場30分鐘或80分鐘的「與海獅拍照」,每人收費300元,海獅被迫必須不斷親吻遊客,每週共計21場,一年高達1,092場。當海獅累到不想再親了,仍由不得動物決定,日日被迫”接客”。

敬邀媒體前來瞭解這些戲謔動物、毫無教育意義且傳達錯誤對待野生動物訊息的雜耍馬戲表演,加上長期持續的噪音危害、狹小單調的飼養空間…所帶給動物的巨大摧殘與折磨。

◆記者會日期、時間:2015年4月1日(星期三)上午10點

◆地點:台北市NGO會館(青島東路8號)

◆出席:立法委員林淑芬、高雄市教師會、教育部、農委會畜牧處、林務局

◆記者會將提供野柳及遠雄海洋公園戲謔動物的影片,請攜帶隨身碟複製。

來源::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