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 社運發電機

【緊急公告】為婚姻平權而走延期一周

文/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

台灣正處於一個艱難的時刻,八仙塵爆事件讓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每一個人,無分你我,都感到震驚與悲痛,我們誠心祈求傷者平安,第一線的救難與醫護人員可以獲得足夠的支持與支援。與此同時,我們對於台灣仍有數十萬的同志無法獲得平等保障,感到憂心與憤慨。

塵爆發生的隔天,出櫃台大粉絲團刊出了一篇投稿,一位男同志悲傷的描述自己的同性伴侶是塵爆傷者,當晚他花了幾個小時遍尋醫院終於找到對方,卻因為自己不是家屬只能等在病房外,直到隔天早上對方的父母趕來,自己依舊不清楚對方的傷勢情況,只能默默離開(參考:https://goo.gl/N0Jv11)。類似這樣的「故事」,在台灣已經不知道發生了幾回,每一次我們都祈求這是最後一個,但可以結束這類苦難的婚姻平權法案,在兩大黨的嘴裡卻是需要持續溝通的「議題」,在立法院一躺就是兩年。

unnamed-43

「為婚姻平權而走」是否要延期,是一個非常艱難的決定。我們都知道婚姻平權刻不容緩,每延宕一天,生活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每一個同志的尊嚴、自由與平等就被多耽擱一天;但這幾天又正逢塵爆受傷者生死交關的時刻,我們同樣急切的關注著傷者消息,想著如何為傷者盡一份力。經過伴侶盟夥伴們共同討論後,決定將遊行延後一周,以表達我們對此事件的哀痛,在遊行中我們也將發起募款,金額將捐助三十年來「為顏損及燒傷者重建環境、身體、心理與社會功能,維護其尊嚴與人權」提供服務的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為此次塵爆之死傷者及其家屬盡一份力。

7月11日,為婚姻平權而走,平等不能再等。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