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 獨媒

【另媒知多少】關於Democracy Now!

Democracy Now!是一個全國每日發行、獨立且獲獎的新聞節目,由記者Amy Goodman與Juan Gonzalez主持。Democracy Now!開啟全美國最大的公共媒體合作,在Pacifica(Pacifica介紹可見http://nccwatch.org.tw/news /20100401/61659)、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社區或學校廣播電台上播送;在公眾開放頻道、美國公共電視、衛星電視(在付費電視服務供應商DISH上的頻道為:頻道9415的自由言論電視台(Free Speech TV),以及頻道9410的連結電視台(Link TV);另外在美國最大的衛星電視公司DIRECTV的頻道為:頻道375的連結電視台(Link TV));在網路平台上亦可收看。Democracy Now!的播客(podcast)也是在網路上最受歡迎的節目之一。

Democracy Now!「戰爭與和平報導」(War and Peace Report)節目讓我們的閱聽眾有機會接觸到例如獨立記者、國際新聞記者,以及世界各地直接受到美國外交政策影響的一般人民、基層領袖與和平運動者、藝術家、學者與獨立分析家等的聲音,呈現不常在美國商業媒體中出現的人物或觀點。除此之外,Democracy Now!也舉辦辯論會,讓意見立場大相逕庭的雙方進行辯論,例如邀請白宮或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與基層運動者進行辯論。

新聞台也總是將Democracy Now!排入播放節目表中,而現在有許多運動正在美國進行中,將Democracy Now!介紹到新的社區中。(欲了解更多運動的細節,請見http://www.democracynow.org/get_involved)。

為什麼要作為一獨立媒體?

要讓真正的民主能夠運作,人民必須能夠輕易地獲得具有獨立、多元消息來源的新聞與訊息。

但在過去的二十年內,我們看到了前所未有商業媒體的整合。美國媒體在1980年代早期就已經變得相當同質化:大約五十家媒體集團主導了所有的媒體,包括電視、廣播、新聞、雜誌、出版業、與電影。到了2000年,只有六家媒體企業主導了美國的媒體。除此之外,美國的媒體集團在法律上對股東負責,因此必須將其收益最大化。

而美國的「公共」電視接受大型企業的贊助,以及接受由公共廣播法人團體(Corporation for Public Broadcasting)分配聯邦政府經費(Corporation for Public Broadcasting)給公共媒體。然而Democracy Now!則完全只透過聽眾、觀眾與基金會捐助,我們不接受廣告商、企業認捐或是政府基金。透過這種方式,讓我們維持我們的獨立性。

原文出處:http://www.democracynow.org/about
【2010.05.27/Democracy Now!/NccWatch林宜貞摘譯,向奕蓓校對】

標籤: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