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全教總不支持九三遊行!

文 /  張旭政 (全教總理事長)

最近有些基層教師在問:聽說九三要上街,我們到底要不要去?

全教總明確的表示:我們不會參與九三的活動,理由如下:

一、遊行主題與本會目的無關。本次九三遊行的主題是:「向軍人致敬。」此一目的與本會的目的和訴求無關,我們很尊敬軍人,但沒有必要以此種集會遊行方式來表達。

二、對於年金議題沒有具體主張。至於九三遊行可能夾帶的年金議題,目前我們不知該遊行對年金議題的主張為何,無從談論支持與否。而且目前年金委員會仍在討論,本會的方案未被排除,政府也還沒提出方案,不知道該抗議什麼。

三、本會無從主導,擔心遊行變調。全教總過去發動的遊行一定有主導權,以免遊行變調,脫離原有的訴求。而本次九三遊行並非本會主導,並有傳聞該遊行很可能變成政治對抗的動員活動,恐有無法預測的後果,所以本會不便參加。

全教總(會)在扁政府時代發動十萬人遊行;馬政府時代發動五萬人遊行,成功檔下本俸*1.6,打七折、六折的爛案。至於一、二萬人及數百、數十人的集會更是家常便飯。每次遊行,我們一定有具體的訴求,以免會員上了街卻毫無效果。我們從不拒戰、更不畏戰,一旦蔡英文政府提出的改革方案不合理、根本就是爛案,我們必定號召會員及友我工會、社運團體一起上街抗議爛案。老師們,屆時請務必一起來「打爛案、救改革!」。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