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

「災民計劃,不是庶民計劃」-反對東北角開發徵收計劃

land2去年三月,政府為了促進東北角地區觀光發展,推動了東北角土地徵收開發案,以區段徵收方案用每坪一千多元的費用徵收,取得景觀保護區內的私有地,其中也包括農業特定區與景觀保護區在內的土地面績共102.5公頃,計劃將規劃內的土地以高價售給財團興建旅館。
19日上午,東北角的福隆、澳底、貢寮居民,帶著自己種植的蔬菜水果,來到立法院,抗議政府,以每坪一千多元的低價;徵收農民100%的土地,並承諾開放40%土地給農民認購,但此時農民認購的土地必須用每坪2萬8千元高價買回;農民憤怒表示;雖然開放40%土地認購;但政府低價買進;轉手高價賣出,根本是無本生意;在政府所開放認購之土地必須以抽籤方式購買;農民是否能夠買回自己的土地,自己也無法決定;更有可能會抽到墓地;農民痛批:「政府以欺騙手法取得土地,更轉手獲利根本就是土匪」。
立委田秋瑾也質疑,政府如此的徵收土地;正當性何在?並以前幾天全國農民北上凱道抗議土地徵收惡法的例子說明;為何吳敦義院長確要在此時還進行土地徵收的行為?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