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促轉會監督聯盟 向促轉會被提名人遞交提問

文/促轉會監督聯盟

由台灣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發起的「促轉會監督聯盟」,今(16日)向促轉會九名委員被提名人遞送聯盟提問,預計4/22(日)上午十點半於慕哲咖啡x左轉有書地下室舉辦記者會,公布促轉會被提名人的回答予社會大眾知曉。

行政院在3/31與4/7分別公布促轉會正副主委與兼、專任委員被提名人。各界對於促轉會成立寄予高度期待,但對被提名人了解有限,有鑑於此,台灣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等11個民間團體組成「促轉會監督聯盟」,透過提問了解被提名人如何看待轉型正義與未來的任務。

聯盟的提問分成「一般性問題」與「個別提問」兩種:「一般性問題」關心被提名人對於促轉會與轉型正義的認識與看法,邀請所有被提名人回覆,像是「對真相調查的想像」、「達成和解的方法」;「個別提問」則著重被提名人的經歷與專業,如何對促轉會與轉型正義產生貢獻,由個別被提名人回覆。

行政院促轉會成立是台灣推進轉型正義的重要時刻,本聯盟希望透過此次提問,促使社會大眾關心我國轉型正義工作,除增進對促轉會委員提名人有所了解,也對未來促轉會推動轉型正義工作的可能重點、方向與步驟加以監督。

促轉會監督聯盟成員(按筆畫排列):
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台灣人權促進會
台灣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
台灣守護民主平台
台灣冤獄平反協會
台灣教授協會
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
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
鄭南榕基金會
蔡瑞月文化基金會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