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爛時光會客室

【管見新聞】資安、國安皆受影響? 如何防止假新聞必須謹慎 20190324

圖 / Marco Verch

高雄市都委會通過大社工業區降編 居民盼產業轉型
高雄市政府都市發展局於22日召開高雄市都市計畫委員會第73次會議,審議「大社特種工業區」變更為污染及風險相對較低的乙種工業區一案。關心此審議案的大社居民與環保團體於會議開始前,在高雄市政府前靜坐希望此次審議能夠順利通過,確實讓工業區降編,還給居民期盼了二十多年的乾淨環境。

傳統領域主權和能源發展應並行 卑南族人抗議知本濕地光電案
台東縣府去年定案,將在Kanaluvang(漢人稱為知本溼地)興建太陽能發電園區,現已完成招摽。但當地族人、卑南族民族議會皆指出,該場址屬於卡大地布部落的傳統領域,在與縣府和得標廠商的協調過程中,對方皆未進行長期、良性的雙向構通。今日部落頭目、卑南族議會議員、居民、聲援者抵達行政院陳情,盼台東縣府先撤回光電案,重新和部落進行協商,且原民會應修訂相關法律,最後在各地政府尊重居民、土地的情況下,逐步發展友善綠能。

鹿港要推國家歷史風景區 百年老屋卻遭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