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 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支持婚姻平權的父母在這裡!我們是家長,我們支持行政院版法案!

文/台灣多元教育家長協會

我們是一群重視子女教育,關懷台灣教育發展的父親、母親,針對5月16日高雄市家長協會以及中華民國全國家長協會,在婚姻平權法案協商之際,發動記者會宣稱自己代表全國家長,綁架台灣父母親的發聲權,我們想表達嚴正的抗議。

台灣本就擁有多元的文化與多元的生態,它孕育了充滿包容和開放態度的台灣下一代。在這樣的理念下,在此關鍵的時刻,我們不願意做為父母親的聲音,被某些家長協會所壟斷。我們也是在這片土地上生養子女的父母親,我們支持在學校中給予完整的性別平等教育,支持行政院版本的婚姻平權法案。

不論我們的子女是否為同志,或將來可能是同志,我們無條件接受每個小孩的性別認同與性取向,並以教導子女尊重同性婚姻與家庭為己任。因為,他們都是台灣的下一代,我們作為父母親責無旁貸,必須站出來,表達我們對子女的自主性與多樣性的尊重與支持,所以支持婚姻平權,這是我們做為父母對台灣下一代的責任。我們深信,台灣的父母們家長都是十分關心子女的,但用父母的身分,來進行論斷他人性傾向的價值判斷,將自己的價值強加在他人,甚或他人子女身上,實在有違民主社會,多元文化的時代潮流。

多元教育家長協會的成員們,多年來在他們的崗位上,或是家庭中,致力推動台灣學童學習多元化、落實校園性別平等教育、法治教育、環境教育、勞動教育、人權教育等等多元教育。我們期待子女能夠發展出屬於自己生命獨特的樣貌、在成長過程中學會尊重同儕與不一樣的他人,培養同理心,不隨意論斷人。這是台灣社會長久以來引以為傲的溫厚人情,也是台灣民主進步的展現。去年我們在公投前發起支持性平教育和婚姻平權的的家長聯署,獲得全台22縣市6635位家長熱烈的響應,可見台灣家長的聲音並不單一。

在5/17立法之際,我們緊急呼籲各位民意代表,不要被特定家長團體綁架,支持婚姻平權的父母在這裡! 我們也是台灣父母,我們支持政院版婚姻平權,我們在乎同志權益,也對建立台灣多元化的社會有深深的期許,請支持政院版婚姻平權法案,為台灣寫下歷史的一刻。

多元教育家長協會,為支持婚姻平權的父母們發聲。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