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神腦國際企業工會籲神腦公司保障員工工作權、勿打壓工會

文/神腦國際企業工會

針對今日(5/12)神腦公司對本會記者會之回應,神腦公司宣稱並無裁員計畫,中華也不會撤櫃,但又宣稱「業態在改變」,承認神腦員工可能從中華電信門市撤出。神腦工會要強烈質疑,神腦公司根本是在放煙霧彈,不願承諾員工的工作權,而且目前已不斷利用減薪、調動來逼退員工!

例如2018年發生499之亂以後,嘉義維修中心就遭到裁撤,公司沒有妥善的安置計畫,導致8位員工只能離職,堅持工作權的工會理事長跟監事遭調職到遙遠的台中和高雄。

如今理事長更遭到解僱。而去年更改業績獎金計算,公司宣稱有提高底薪,但獎金減少後,實質造成數千至一萬的薪水減少,導致員工生計困難,許多人更不得已自請離職。神腦基層的工作權受到威脅已經是現在進行式。

即使中華電信不撤櫃,也不代表神腦員工的工作權得到保障!我們要求神腦公司應在5月15日的勞資協商,明確承諾工會恢復原有獎金、停止逼退,如果有人員調動的計畫,應得到工會的同意,始得為之。

請神腦資方勿再放煙霧彈,停止逼退,認真面對基層員工的工作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