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一例一休再修惡?產職工人齊呼:「先還七天假!」

2017-10-03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工鬥等團體

【時間】2017年10月3日 AM 10:00

【地點】聯合會辦公室(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119號3樓之3)

一例一休新法上路9個月,賴清德院長上任後宣布勞基法必須再度修改,朝給資方更多彈性的方向修改。但是,同時間我們結合了全台灣各產業勞工,包括護理師、台鐵員工、醫師、保全、空服員、科技業員工、捷運司機、專櫃人員、郵務士與派遣工等,約40萬勞工在這次修法後所受的影響,並發起全台灣首次產職業工會聯合刊物。我們要透過這份刊物將各產業型態工人在現行工時政策下的血淚,向賴清德院長報告,也想提問:民進黨政府是否看見勞工的處境,所謂的修法,是否想要將現行一例一休再行修惡?那如果一例一休將愈來愈遠離原先民進黨宣稱要「以價制量」落實降工時的目標,那是不是應該把當初修法一併砍掉的七天國定假日還給勞工?

同時間,工鬥團體於9月中旬發動國發會公共政策參與平台,邀請全台灣勞動者聯署要求行政院訂定國定假日法、恢復19天國定假日,短短幾天人數已高達6000人,通過聯署門檻。未來工鬥會持續自基層蒐集意見,預計將工人版的國定假日法試著送進立法院。 由此可見,無論是要求「還我七天假」,或是要求「一例一休莫再修惡」都是廣大勞工朋友希望縮減工時的普遍心聲,不容忽視。明日工鬥團體與產職業工會將聯合舉辦記者會,工鬥團體將預告下一步「還我七天假」的行動規劃,產職業聯合工會也將把這次結合各產業工人的特刊「工呼哩哉」公開寄給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共同要求民進黨正視選前縮減工時的承諾,莫做背棄勞工、背棄承諾的政黨。

聲援團體:工鬥、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桃園市電子產業工會、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台灣電子電機資訊產業工會、台灣鐵路產業工會、台灣勞動派遣產業工會、台灣郵政產業工會、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北區捷運電聯車駕駛產業工會

明細:

日期:
2017-10-03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

地點

聯合會辦公室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119號3樓之3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