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亞洲首次 『2017「亞太監督國會」國際論壇』在東吳

2017-10-20 @ 9:30 上午 - 2017-10-21 @ 5:00 下午

文/公民監督國會聯盟

時間:106年10月20日(星期五)至21日(星期六)
-第一天:10月20日(星期五)上午9:30至下午4:20
-第二天:10月21日(星期六)上午9:30至下午3:50
地點:東吳大學雙溪校區普仁堂

為擴大國際交流機會,汲取更多國外推動國會監督經驗並建立亞太國會監督團體合作平台,2017年10月20日(五)、21日(六)由東吳大學人文社會學院x社團法人公民監督國會聯盟x財團法人宜蘭人文基金會首次聯合主辦『2017「亞太監督國會」國際論壇』,邀請國內、外監督國會的相關組織與專家學者,以「促進國會透明化」、「如何建立國會反貪防弊機制」及「Open Data在國會資訊上的運用」作為三大主軸進行討論交流。

近年來,臺灣公民民主意識高漲,期待有更透明、陽光的國會,公民可以透過不同管道、運用新科技去了解立法院的運作,為跟上時代潮流,關於國會監督方法與立法委員評鑑方式,更應與時俱進,讓國會監督工作進一步與國際接軌,吸取國外推動國會監督的經驗,相信這些運作經驗將成為臺灣未來國會監督發展之重要借鏡,同時讓國際看到臺灣在國會監督上的努力、公民意識崛起與民主深化的成果。

再者,當今高度資訊化的時代,Open Data將是更便於人民監督國會的途徑之一,藉由本次會議的討論與交流,推動開放資訊運用,達到更全面的國會監督。不僅如此,更期望本論壇的舉辦激發出更多國際合作交流新模式,提高臺灣國際影響力,展現公民社會能量,讓更多公民能認同「國會監督」的理念且付諸行動,讓國會更加透明、陽光。

亞太監督國會首次跨國性論壇特別邀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擔任開幕演講嘉賓,主講「透明里程碑-國會頻道成立」;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現任東吳大學巨量資料管理學院榮譽院長)擔任「開放政府之能與不能」專題演講者,另規劃安排三場主題座談,內容多元豐富,誠摯邀請媒體朋友蒞臨採訪報導。

*現場備有午餐及下午茶點。

明細:

開始:
2017-10-20 @ 9:30 上午
結束:
2017-10-21 @ 5:0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
台北市士林區臨溪路70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