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反對水源頭開礦、保護宜蘭飲水安全! 反對「永侒實業」瓷土礦區開發案

2019-09-26 @ 9:0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中華社區、內城社區、宜蘭惜溪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等團體

反對水源頭開礦、保護宜蘭飲水安全!
反對「永侒實業」瓷土礦區開發案 籲請環評委員不應通過本開發案環評

時間:2019/9/26 (四)早上9點20分
地點:環保署大門口

記者會主持:地球公民基金會花東山林組主任 黃靖庭

記者會發言:
中華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陳明華
內城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簡裕鴻
宜蘭惜溪聯盟 阮中信

9/26早上10點於環保署所召開的環評會議,即將審查由「永侒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所提出的瓷土礦開發案環境影響評估。永侒實業預定在宜蘭縣員山鄉中華村與內城村開發一處規模超過30公頃的瓷土礦。此案一旦通過,不但會對礦區所座落的中華村、內城村的居民與學童造成生活、環境、安全的重大損害,甚至宜蘭自來水供應所汲取的水源頭都極可能遭受礦區開發的污染。陪伴孩子成長的將是光禿的山景與每天數百車次的砂石車呼嘯。

記者會現場將由礦區開發所在的中華與內城社區居民到場表達反對意見,以及長期關心宜蘭環境議題的環保團體,也將從宜蘭水文環境、礦業開發問題等角度著眼,對此案提出質疑與不同意。

【聯合行動成員】

社區團體:中華社區、內城社區

宜蘭環境保護團體:宜蘭惜溪聯盟、守護宜蘭工作坊、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荒野保護協會、地球公民基金會。(持續擴大參與中)

明細:

日期:
2019-09-26
時間:
9:00 上午 - 10:30 上午

地點

環保署
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一段83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