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台北市PM2.5真的達標&宜居? 韓國瑜快揮重拳救高雄!

2019-01-23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

三天採樣一次,需歷時20天才會有數據的2018手動監測PM2.5法定資料日前出爐,台北市昨日宣布PM2.5年均值達到國家空品標準,但柯文哲市長主政四年的台北市的PM2.5真的達標了嗎?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將公布有別於環保署的解讀方式,比較31個手動測站、22縣市和六都的PM2.5年均值、第98百分位的24小時平均值及超標天數等,到底哪些是超標及惡化的呢?而台南市竟然PM10和PM2.5都是六都之末,居然比高雄還差?!

同時結合南部反空污大聯盟和立委陳宜民和徐永明,再次訴求高雄市政府對興達電廠三、四號機組生煤許可證應不予展延,並抨擊經濟部台電罔顧中南部鄉親健康和空品惡化事實,對「中南電不北送」的訴求以「恐動搖國本」、「影響企業投資」等說詞的恐嚇表示不滿,共同召開記者會予以譴責,並向高雄市長韓國瑜喊話,要給韓市長民意支持的力量,期望以停發興達電廠生煤許可證作為第一記重拳,展現高雄在空污治理上令人耳目一新的作為,也有別過去民進黨執政二十年無法擺脫空品最糟枷鎖的瓶頸,為高雄空氣和市民健康而停發興達燃煤許可,讓人才企業進得來,不因空污而卻步,高雄才能發健康財!

時間:2019年1月23日(週三) 10:0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3會議室

出席代表: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 葉光芃
南部反空污大聯盟發言人 李建誠
立法委員陳宜民
立法委員徐永明
立法委員黃昭順
立法委員劉建國(邀請中)
立法委員賴瑞隆(邀請中)

內容:

1.公布2018年手動PM2.5監測數據圖表和排行,台北市有達標?! 

2.元旦迄今沒一天綠色好空品的高雄,手動PM2.5竟然不是最高?甚至未入前五糟?問題出在哪裡?

3.高雄空品糟,市民健康受威脅,興達電廠還能在上風處繼續燒煤噴空污?

4.南部發電量大於用電量,空品已最糟,還能「南電北送 污染留高雄」?

5.訴求興達電廠三、四號機組生煤許可證不予展延,請韓國瑜市長揮這記重拳,先終結興達電廠一半污染

明細:

日期:
2019-01-23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立法院中興大樓
立法院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