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台電燃煤汙染門神環保署長張子敬 籲蔡英文撤換環保署長

2020-08-04 @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文/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等團體

時間:2020年8月4日(二) 09:15
地點:立法院中興樓103室

出席: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彰化醫療界聯盟顧問楊澤民、南部反空污大聯盟發言人李建誠、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總幹事施月英、執行秘書吳慧君、看守台灣協會秘書長謝和霖、環境法律人協會理事長張譽尹

採訪重點說明:

台電公司每年燃燒燃煤達2,800萬公噸,占全台燃煤使用量達58%,貢獻大量的空汙排放量及碳排放,按明足跡網站資料顯示2008-2019年違規紀錄高達300多筆包括台中電廠33筆、大林電廠22筆、興達電廠筆16筆廠等,台電公司的電廠都有多起違規空汙水汙廢棄物紀錄,卻獲得環保署頒發臺灣環保界諾貝爾獎行政類,讓人無法接受。儼然已成為台電的守護門神,呼籲蔡英文總統統撤換不適任環保署長張子敬。

燃煤經過燃燒後,會把煤礦裡面的重金屬濃縮在煤灰中,會在分布的土壤、水、空氣環境中等汙染。經濟部卻認定有害煤灰屬於可再利用的資源,不是廢棄物,直接填埋彰濱工業區取代海沙作為填海造陸的沙源,沒有使用任何防水阻隔層,海域水質疑似遭受汙染,彰化沿海居民更無忍受。

環保署長張子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台中發電廠

敬擔任副署長任內,負責廢棄物再利用包括煤灰,期間更擔任台電的常務董事十年以上,使用燃煤量也是任內最高;張子敬更以經濟部環保署的立場,撤銷台中市府廢止台中電廠2、3號機許可證。又高屏內閣蘇貞昌行政院長的愛將張子敬,卻讓全台最老舊的燃煤-興達發電廠使用近40年,卻不提前除役還在繼續使用,對得起高雄屏東居民嗎?。

邀請中部、南部空汙重災區鄉親們,於8月8日至~8月9日在父親節慶中一起反空汙、抗暖化!!88中部、89南部,抗暖化反空汙遊行。

明細:

日期:
2020-08-04
時間: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地點

立法院中興大樓
立法院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