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坑殺股民勞工 林家吐錢出來:1月11日包圍股東會

2017-01-11 @ 7:30 上午 - 9:00 上午

文/復興航空企業工會

時間:1月11日(三) 早上7:30集合、8:00記者會

地點:台北劍潭國際會議中心(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四段16號)

林家坑殺股民勞工三大惡行:

一.復興航空去年增資,哄騙員工股民入股,欺騙復興航空前景一片看好,把勞工與股民的血汗錢拿到手後,兩個月後宣布倒閉,股票瞬間變成壁紙。

二.去年11月21日,興航隱匿資訊,先宣布停飛,對外否認停航,讓大股東於11月22日有時間出脫股票,再對外承認停航。爾後,再以「有重大訊息」為由,申請暫停交易,讓小股東沒機會脫手股票,慘遭損失。

三. 解散後一個月,前民航局長張國政、遠東航空張綱維陸續放話接手復興航空,事後證實受林明昇所託。林家與大股東聯合造假消息、脫手股票,更多散戶在過程中被騙、勞工繼續痴痴等待。

就復興航空的財務報表來看,截至今日復興航空應仍有約50億淨值。股東會要處理的問題是:50億淨資產如何分配給股東與勞工?依據年報記載,林家關係企業與林家親戚持股佔至少46.79%,這代表的兩件事:林家既是預謀興航解散、坑殺勞工與股民的幕後黑手,也是最後在50億淨資產裡能拿回24億的最大獲利人。

因此,工會選擇在股東會發起行動,是要求林家必須為其惡意關廠導致股民與勞工無端受害的政策決定負起責任,而林家負起責任的具體作法是:吐錢出來,將林家可以取得的清算利益,優先給予受害股東與勞工。

針對興航勞工權益,同一時間地點台北市政府也將召開興航與興航工會的第六次大解法協商會議。工會已於上次會議已經退讓妥協,完全同意主席建議方案:1.5個月薪加工會會員每人10萬元行政費用。也就是說,只要再拿出2.1億元就可以與工會達成共識,而這對即將拿回24億的林家來說更是九牛一毛。當天工會也將大規模動員,因此在此警告林家,莫當勞工與股民是傻子一再坑殺欺騙,立即拿出誠意解決自11月22日延燒至今日的紛爭。

延伸閱讀

林明昇拿法定預告工資說嘴 工會:依《大解法》根本還沒被解雇

明細:

日期:
2017-01-11
時間:
7:30 上午 - 9: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

地點

台北劍潭國際會議中心
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四段16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