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幸福桿弟不幸福 抗議血汗高爾夫-記者會

2018-04-10 @ 10:00 上午 - 5:00 下午

文/佳福育樂事業(股)公司企業工會、新北市產業總工會

時間:107年4月10 日(二)上午 10 點
地點:幸福高爾夫球場(新北市林口區下福 71 之 2 號)
主辦單位:新北市產業總工會、佳福育樂事業(股)公司企業工會
聲援團體:桃園市產業總工會、全國高爾夫產業工會籌備會……(持續增加中)

工會罷工訴求:
一、 善待員工,發給年終獎金
二、 停止違法,承認與桿弟間雇傭關係,並加保勞健保
三、 拒絕打壓工會,立即恢復遭停班之 14 名桿弟會員工作權

自立自強組工會,慘遭幸福高爾夫球場停班

幸福高爾夫球場(佳福育樂事業公司)有 59 位桿弟,平均年資 18 年以上,長期在沒有勞基法的保護下工作,近年福利不斷被刪減,工作量還不斷增加。為了爭取權益,106 年 3 月成立「佳福育樂事業(股)公司企業工會」(以下簡稱佳福工會),球場不但拒絕承認雇傭關係,強迫桿弟簽「委任契約」。佳福工會成員不簽,立即遭到幸福球場停止排班,更藉機將工會會員全部停班,乃至於 14 名桿弟目前無班可上。

爭取高爾夫球產業桿弟勞工與球場「直接雇傭關係」

全國的高爾夫球場桿弟,經常遭到球場違法規避雇傭關係,未依法投報勞健保外,許多勞動條件也被排除在勞動基準法的保護之外,有如一群被法律拋棄的孤兒。然而佳福工會成立以後,桿弟會員不願繼續被球場剝削,於是在 106 年 7 月、8 月間,三度對幸福球場進行勞檢,並進而爭取與球場間「直接雇傭關係」,要求球場給桿弟勞工投保勞、健保。

上開雇傭關係的爭論,業經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專業認定,表示「(桿弟)係受僱於該公司(即佳福育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從事桿弟工作,兩造間有勞動契約關係,應可認定。

佳福工會勞檢爭取權益保障,幸福球場違法屢遭主管機關開罰

在佳福工會成立以後,為保障會員權益,並爭取勞工福利,工會已向新北市勞工局申請勞動檢查,也同時申請勞資爭議調解。在勞動檢查的部分,幸福球場違法之情事,已遭新北市勞工局認定球場未給予特別休假、休假日出勤工資未加倍發給,皆明顯違反《勞動基準法》,並開罰 7 萬元罰鍰。

幸福球場違法事項前科累累,對於勞檢開罰不但沒有任何悔意,對於佳福工會提起勞資爭議調解,也完全沒有協商意願,甚至在 106 年 11 月針對「雇傭關係」調解不成立後,球場隨即將工會成員停止排班!此該惡質行為,新北市勞工局表示幸福球場違反《勞資爭議處理法》相關規定,並裁罰 20 萬元。

惡質高爾夫球場,工會罷工爭年終

佳福工會成立後,為爭取合法權益、合理待遇,已經申請三次勞動檢查,同時,工會始終希望與球場好好協商,針對「爭取投保勞健保」、「恢復雇傭關係」以及爭取「年終獎金」申請三次勞資爭議調解,始終抱持期待球場善待的心情,希望以協商方式解決爭議。然而直至今日,幸福球場仍不願面對工會訴求,只管風光舉辦高球賽事(預定於 107 年 4 月 11 日、12 日舉辦「ThreeBond 東莞台商新樂園挑戰賽」),拋棄為他風吹、雨淋、日曬辛苦工作的桿弟勞工,甚至惡質打壓爭取自身權益的工會成員,佳福工會的會員已別無選擇,忍無可忍、退無可退,只能罷工一戰,拚自己的尊嚴,罷工爭年終!

明細:

日期:
2018-04-10
時間:
10:00 上午 - 5: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新北市林口區下福71之2 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