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找回土地正義–請出席大埔案更二審辯論庭

2016-03-30 @ 9:30 上午 - 5:00 下午

文 / 捍衛苗栗青年聯盟

2014年1月3日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大埔行政訴訟更一審判決大埔四戶勝訴,但對於大埔四戶主要訴求「返還土地」卻判敗訴,理由是四戶的土地已經變成道路用地或被當作抵價地分配,客觀上無法返還。引用當時廖本全老師的說法:「勝訴卻拿不回土地,何來勝訴?而敗訴者不需返還土地,何敗之有?」

這個極為不合理的判決,在2015年5月13日,最高行政法院做出最新判決「最高行政法院104年度判字第209號」,針對大埔4戶不得請求回復原狀並返還土地的判決,就此部分撤銷發回。理由是更一審判決大埔四戶勝訴,卻又駁回返還土地的請求,實為矛盾。並指出張藥房原址雖鋪成道路,但並非不能回復原狀,更一審判決認為客觀上無法返還,尚嫌速斷。

最高法院的判決,為返還大埔四戶朝思暮想的那個家,打了一記強心針。事實上張藥房從2013年7月18日強拆後,已經無數次被當地居民或者是外來民眾當作停車位,即使對面就是警察局卻沒有嚇阻過張藥房原址被當作停車場這件事,也顯示更一審時判決上的「客觀上無法返還」,是如何的可笑!

撐過漫長的官司折磨,大埔案終於來到了更二審的辯論庭。如果你跟我們一樣在乎土地正義,捍衛苗栗青年聯盟邀請你,在3月30日的早上9:50,跟我們一起進入台中高等行政法院第三法庭旁聽。這一次,我們不再只是默默的哀悼張藥房的逝去。而是要在心裡、在現實中,將那個家,圓滿

延伸閱讀》

大埔事件維基百科
大埔判決,司法成為政府遮羞布
最高行政法院第一手消息

 

明細:

日期:
2016-03-30
時間:
9:30 上午 - 5:0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臺中高等行政法院
臺中市南區五權南路99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