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砍假總統殃勞權,配合資方害青年!

2017-10-11 @ 1:30 下午 - 2:30 下午

文/高教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

砍假總統殃勞權,配合資方害青年!
青年怒吼:拒絕修惡勞基法,還我七天國定假!

時間:2017年10月11日下午一點半
地點:民進黨中央黨部前(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30號)

日前,蔡英文總統首度針對一例一休修法表態。她表示,一例一休的彈性空間被壓縮都是因為「在野黨主張二例」,主張接下來《勞基法》要進行兩階段修法,根據「企業所需要的彈性」來調整。

針對蔡英文的說法,青年團體將於10月11日下午至民進黨中央黨部前,在民進黨召開中常會以前嚴正抗議,拒絕蔡英文在去(2016)年拍板砍掉七天假之後,今年又要繼續賤賣勞動者和青年的血汗。青年團體指出,民進黨去年之所以大張旗鼓端出「一例一休」,並不是因為在野黨提出了二例,而是為了配合資方利益,砍掉全體勞工的七天假!沒想到今年,砍假總統更是得寸進尺,不加掩飾地講明要配合企業彈性、順應資方需求來修法,使得去年蔡英文「落實周休二日」、「年總工時下降」的政見,更顯得諷刺。

青年團體將在記者會上演出行動劇,展示蔡英文總統執政的這一年多來,如何百般配合資方,大刀揮落砍盡勞動者的權益、惡化青年的處境!青年團體主張,民進黨應立即歸還七天國定假日,並且停止休息日加班費核實計算、工時銀行、提高加班工時上限、特休假遞延等修惡勞基法的提案!

共同發起團體:
暨大拾事社、台大大陸社、台大濁水溪社、揭露22K、台大大學新聞社、北醫義鬥社、政治大學學生勞動權益促進會、工鬥青年產業後備軍、台藝浮洲人民公社、國立臺灣大學工會、國際社會主義前進、第玖節讀書會、輔大黑水溝社、高教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世新大學學生勞動權益行動小組、高教工會陽明勞權小組、靜宜尋根樹、靜宜勞權小組、東華烏頭翁社、反教育商品化聯盟、東吳城中跳馬社、交大敵霸閣社、師大人文學社……(持續增加中)

明細:

日期:
2017-10-11
時間:
1:30 下午 - 2:30 下午
活動 標籤:
, , ,

地點

民進黨中央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