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秋鬥行腳 中部再燃火焰 並為黎明迫遷犧牲者立碑揭幕

2021-11-28 @ 5:00 下午 - 9:00 下午

文/黎明幼兒園林金連

記者會
*時間:11月28日17:00—19:00
*地點:台中市黎明幼兒園(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干城街198巷33-1號)

秋鬥行腳行經嘉南進入雲嘉再到中部,恰是征程轉折的中繼站;中繼站是補足能源,在鬥志與行動安排上,重燃前繼火焰並再出發的時刻。為此,將舉行系列號召聲勢、吹響號角並推動宣傳的行動。

台中市黎明幼兒園迫遷行動,自十來年前,資本家勾結政府重劃面積略奪人民土地以來,形成老農無力反抗並逼迫遷離的慘境,村莊重劃後三年,造成52人不幸犧牲;直到2020年,已有幾將200位村民紛紛不幸往生。迄今更已超過200位犧牲者。 為讓不幸往生者的魂魄有所依歸,11/28日 黎明幼兒園林金連園長,將於園區內為迫遷而抑鬱犧牲生命的村民,舉辦一立碑揭幕儀式。

黎明幼兒園是官商勾結逼迫人民的迫遷事件;立碑爭取往生者存在的價值,恰與反萊豬護藻礁所爭取的:人民不再被錯誤政策與財團掛勾所驅使或欺騙,有著密切的相互連帶關係。藉此,儀式配合 秋鬥行腳隊伍的行動,將於 17:00 舉辦系列的講演活動。邀請土盟、秋鬥行腳、關切民眾及各媒體記者前來參與和採訪。

*記者會將復刻 李建誠們與說謊的長鼻子 蘇貞昌 的行動劇,做為行動的開始。邀請哲學歌手沈懷一到場演唱他自己創作詞曲的秋鬥戰歌以及反萊豬、護藻礁的主題歌曲。

記者會 進場時 (發放 沈懷一 歌曲歌詞)
開場:宣示行動劇–我們 都是李建誠們
沈懷一帶動民眾唱:團結就是力量 (重複兩回)

演場開始 主持人:林金連園長—立碑揭幕,為犧牲村民抗爭到底
開唱:沈懷一 曾啓明
演講者:李建誠(民間反瘦肉精聯盟)—以愛台灣,不吃毒豬肉 (No Toxic Pork )事件 為主
潘忠政(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藻礁的召喚
蔡志宏(彰化醫界聯盟聯盟 醫師)—錯誤能源政策下的天然氣迷思
錢建文(彰化醫界聯盟聯盟 醫師)—萊豬的污染與政策失誤
葉光芃(彰化醫界聯盟聯盟 醫師)—生態與發展拉扯下被犧牲的民眾
蘇偉碩(民間反瘦肉精聯盟)—廣告政治下的民主危機
王文心(博士媽媽 )—別想阻擋女人保護下一代的食安
楊澤民(柏克萊化學博士 台建空盟執行長)—執政者不應愚民

開唱:沈懷一 曾啓明 及所有在場民眾
影像紀錄者:黃誠育(紀錄片導演)

明細:

日期:
2021-11-28
時間:
5:00 下午 - 9:0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台中市南屯區干城街198巷33-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