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總統府前遞送427廢核遊行邀請函

2019-04-15 @ 10:00 上午 - 11:30 上午

文/全國廢核行動平台

時間:4/15週一上午十點
地點:總統府前南廣場

4月27日廢核遊行即將登場,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今天發出邀請函,邀請總統、台北市長、新北市長,以及各政黨代表參加,並到總統府親自遞送邀請函,希望政府勿重蹈去年消極應對公投的覆轍,必須積極發揮政策執行力,讓民眾對廢核政策沒有疑慮,並積極推動再生能源作為替代。

由於核電廠集中在雙北,新北市長侯友誼也必須說清楚講明白,要核電還是要核廢?台北市身為首都,又是人口眾多,距離核電廠只有四十公里,一旦出事也在影響與疏散範圍內,因此更要邀請柯文哲市長參加,說明如何應對核災事故的防範。

今年將是廢核關鍵年,如果任由核電利益集團再度操弄政治公投,台灣將在國際能源競爭上倒退三十年,總統應加強非核政策的落實與宣導,但這不僅是中央政策而已,雙北市長更該關注並表態,核電若是延役,老舊高風險的核一、二廠與核廢料將與雙北市民共存,市長不能置身事外。

2019.4.27 廢核大遊行 主題「告別核電 風光明媚」

【台北】

|427 廢核遊行,13:00集合

|地點:凱達格蘭大道(靠台大醫院捷運站)

|展覽/舞台表演/市集:13:00-17:30

【高雄】

|427 廢核遊行,14:00集合出發

|地點:凹仔底公園(神農路集合)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

2013年309全國廢核大遊行,北中南東共有超過22萬人上街要求終結核四、核電歸零。遊行結束後,數百個民間團體為串起台灣自主的公民社會力量,共同組成了「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廣招環保、人權、工運、教育、性別、社福…等各領域的公民團體,以「團體」作為成員單位,但不包含政黨組織,有超過兩百個公民團體加入。

明細:

日期:
2019-04-15
時間:
10:00 上午 - 11:30 上午

地點

總統府(台北賓館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