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退回南鐵都計案、追究Lying神亂拆房

2016-10-28 @ 2:00 下午 - 3:00 下午

文/反南鐵東移

時間:2016年10月28日(周五)下午14:00。

地點:行政院(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號)

主辦單位: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南鐵青年

8月9日內政部強闖南鐵東移都計案後,學界、法界、運動界批評不斷。8月16日林全院長也表示欲了解本案程序,看看可否補救。葉俊榮也一改花敬群稱本案無爭議故不需聽證通過都計案的說法,而著手擬定行政聽證辦法,表示南鐵未來可能適用此行政聽證辦法。葉俊榮並稱南鐵都計案的審議大部分都是在520前完成,意圖將強闖南鐵都計案的責任歸咎於國民黨前朝。

如今,我們已提出重審南鐵都計案的「訴願」。依現行法制,行政院可以有根據該訴願要求內政部重審南鐵都計案的職權,絕對可以有所作為。因此,我們懇請林全院長正面回應我們的訴願,並舉辦南鐵都計行政聽證! 此外,賴清德竟在本案尚未定案的情況下,於本月17日拆除兩戶房屋,並宣稱未來「不排除強制拆屋」。

先拆房的目的根本不在於要推進南鐵地下化的進程,而是為了製造「南鐵東移案已開動」的假象,並藉此對居民進行恐嚇,企圖瓦解抗爭者信心。這種手法與近日陳菊在高雄果菜市場案中一方面強拆民宅,另一方面恐嚇居民簽署同意書,再對媒體放話再溝通之行為如出一轍。我們不禁懷疑,蔡英文的統治是否已不及藩王割據之地﹖因此,我們要求在南台灣消失的中央政府出來面對南霸天凌駕法制拆屋的行為,並確實有所作為。

明細:

日期:
2016-10-28
時間:
2:00 下午 - 3: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行政院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1段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