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選前裝傻選後強拆,盧市府撤回違法核定

2019-11-25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台灣土地正義行動聯盟

時間:11/25(一)早上10:00
地點:台中市政府(台灣大道三段99號)

無視司法程序,黎明幼兒園2020再度面臨拆除危機。黎明幼兒園重劃在雖今年一月暫時度過了強拆危機,這段時間以來,黎明幼兒園亦透過司法上訴來爭取權利。我們原以為能透過司法程序能夠獲取合理的緩衝時間,使政府相關單位能夠做出相對應的行動。但隨著一年的時間過去之後,市政府以及中央對於此違法的重劃計劃毫無動靜,任由緩拆時間流逝;而在明年大選過後,一月十八日,黎民幼兒園的緩拆期限即將到期,在此日期之後財團及可隨時將黎明幼兒園拆除。

基於以上的急迫狀況,我們要求盧市府負起執政一年多來無所作為的責任,停止掩護財團,撤下重劃會之成立核定,勿再將責任全推卸為私人產權糾紛、司法爭議⋯⋯等等藉口,規避政府保障人民之權益。而重劃會為何會在一年來遲遲未執行,卻選擇在現在這個時間提出三個月的緩拆聲請,時間選定在台灣2020大選後,乃為不折不扣的政治考量,是為了特定政營的選票考量,無非是將人民的家園玩弄於操作之中。

倘若市政府持續選擇忽視黎明重劃案的荒謬以及放縱已在司法上多次被證明為違法的重劃會,不願做出真正維護人民的舉動,數以千計的家園以及數代人所建立黎明幼兒園便會在不公不義的狀況下遭到摧毀。

因此,黎明幼兒園、台灣土地正義行動聯盟以及其他聲援團體將於11/25(一)早上十點前往台中市政府,來用自己的身體與聲音向盧市長好好說明重劃制度以及黎明重劃案的不公不義以及提醒盧市長已經消失了一整年,應當儘速介入黎明重劃案的弊端,莫使台灣人民的財產權以及居住權淪為炒作之玩物!

明細:

日期:
2019-11-25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地點

台中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