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韓國國會議員來台聲援HYDIS工人 要求永豐餘解決爭議

2016-12-08 @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文/台灣聲援HYDIS工人連線

時間:2016.12.8上午9時

地點:永豐餘總部(台北市重慶南路2段51號)

永豐餘集團旗下元太科技公司,於2007年收購韓國HYDIS公司,於入主期間取得公司專利,獲得高額的授權權利金後,2015年關廠解雇全體勞工。HYDIS工人及聲援代表去年曾四度來台抗議,今年第五次遠征團一行於11/26抵台後,也多次表達希望永豐餘集團及元太科技公司,能夠『停止設備拆賣、回歸勞資協商』。但永豐餘集團與元太科技公司,僅以一紙不實新聞稿回應。

且台灣政府還對韓國工人進行嚴格的入境限制,要求73名Hydis工人爾後申請入境時,需拿出『與資方的和解書』才能再度申請入境。台灣企業在韓發生勞資爭議,台灣政府不管,但在韓國的勞資和解與否,卻變成入境台灣條件?永豐餘集團豈不是變成移民署的指導機關?

本案在韓國當然是重大勞資爭議,工人已經持續抗爭將近兩年,勞資雙方已有多件行政/民事/刑事訴訟正在進行,而永豐餘/元太科技在獲取專利及權利金的超額利潤後,『吃了就跑』,使得台灣企業在韓形象嚴重受創,更引發韓國國會關注!

因此,韓國無黨籍國會議員金鍾勳先生,特地於12/7抵台,代表韓國國會20多名議員聯合向台灣行政機關及國會,表達韓國方面對本案的關切,要求永豐餘/元太科技解決爭議。金議員已於12/07下午會見台灣相關代表。

金鍾勳先生本身也是工人出身,相當能體會工人在被拋棄之後的痛苦,明(8)上午9時,金議員以及韓國HYDIS工人及聲援代表,將再度召開記者會。主要內容包含:

1.金鍾勳議員說明韓國方面對本案的態度
2.金鍾勳議員說明與台灣相關代表會面的情況
3.HYDIS工會駁斥元太科技新聞稿之不實部分
4.要求『停止設備拆賣、回歸誠信協商』的訴求表達

明細:

日期:
2016-12-08
時間: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永豐餘總部
台北市重慶南路2段5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