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院會通過勞基法修正草案 華隆自救會訴求代位求償

文/公庫記者 陳家豐

華隆工人案爭議未解,日前華隆自救會至江宜樺院長官邸靜坐,遭鄰居潑水,並遭警方驅離,勞動部長陳雄文對媒體回應表示,自救會是「多頭馬車」,不知道該找誰談,自救會無法整合共識提出方案,勞動部則愛莫能助,對此工人相當憤怒痛批,陳雄文部長不但不照 顧勞工權益,更以此言論分化抹黑。

04

行政院會(6)上午通過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明訂勞工債權的受償順位與銀行債權相等,並提高雇主未依規定給付資遣費、退休金的罰則,勞動部長陳雄文更對勞工喊話,向自救會建議,希望自救會考慮兩階段清償計劃,草案通過後,將勞工與銀行債權順位同列第一順位,呼籲自救會內部應有共識,能接受勞動部提出的第一階段大園廠4.2億,與第二階段頭份廠的3、4億,的兩階段清償方案,如此一來就能解決勞工的債權問題。

02

 

05

(6)日下午,華隆自救會認為此次勞基法的修法對保障勞工權益明顯不足,來到行政院前,呼籲江宜樺院長,完整解決勞工問題,推出能保障勞工權益的勞基法修正版本,將墊償範圍擴大至退休金、資遣費,並將勞工債權順位提升至銀行抵押權之前。

03

自救會並提出政府應以代位求償方式,還給華隆勞工應得之全額退休金、資遣費,且行政院應重新提出保障勞工權益的勞基法修正案,還給勞工失去的權益。

標籤: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