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投稿, 教育

【投書】照南噩夢何時退散 受害學生家長的心聲

圖/公庫資料照

文/照南國小受害學生家長

九月份開學季,照南國小的小一新生帶著滿心期待與不安進入新校園。原本以為可以開心地過著全新的學校生活,卻是噩夢的開始!

對於一個還在適應學校環境的小一新鮮人,本應該循循善誘的老師,卻變成小孩眼中的大魔王。課堂中,焦躁暴怒的老師對著小孩大聲咆嘯,出言侮辱孩子是癡呆,智障,X年X班是我教書26年來最爛的班級,或是拿著教室內的工具毫不留情的打小孩,嘲諷孩子不會沒飯吃,只是在裝窮。拿著抹布甩孩子身體,弄得全身濕,孩子說都濕了,老師卻對著孩子說這樣比較涼啊,沒病的孩子被叫去看醫生,威脅小孩不要回家亂說,若是家長詢問老師事情,老師又再隔天對學生嚴厲質問,嘲諷小孩領國家補助。而這些卻只是一整個學年的一小部分事件。孩子們每天都在老師高壓咆嘯,威脅,打罵中生活,心理壓力大到不想上課或是半夜驚醒,問著家長是否可以換老師?在學校中,他們小小心靈承受的壓力之大,可想而知。

學校不知道嗎?當然知道,班上家長們的三番兩次投訴,學校都說會請老師改善。可是,實際上老師依舊故我。繼續對著這群無助的孩子們下手。即使證據確鑿,學校依然認為無體罰事實,只聽信老師對學校說的話,而不認為孩子的話才是真的,扭曲孩子們說的事實,來掩護自己可恨的行為。並且言之鑿鑿對著媒體說無體罰事實,只有管教不當,謊言連篇,受害的只有將來就讀的孩子們。不把毒瘤擠出,只會讓毒瘤禍害其他孩子們。

明明是這麼離譜的行為,學校卻願意給老師機會,想抹平曾經發生過的種種暴行,試問誰給這些心裡有傷的孩子們機會?給了老師機會,只是讓老師延續其長久以來的暴行,只因為此次有家長站出來揭發暴行,該師的暴行才會公諸於媒體,試想26年來,無數的學生在其任教下,受傷的有多少?而學校仍然包癖,繼續讓其任教,學生的就學環境堪慮。

好的老師還是很多的,但如果不適任就退下來讓更多好的老師可以去發揮所長,發現孩子們的優點,並教導孩子們正確的人事物,讓孩子們有一個安全的無憂快樂的學習環境。

【延伸閱讀】
公庫報導   苗栗照南國小師遭控精神虐待小一生 人本批體制包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