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媒

【另媒知多少】美國Pacifica聯播網(The Pacifica Network) 與KPFK

* 關於Pacifica聯播網(I)

Pacifica基金會於1949年成立,企圖成為一家有別於商業主導的另類媒體。我們創先採用了由聽眾資助模式,以社區電台為定位,一直以來為非營利、自由媒體的模範。

Pacifica使命:藉由各種族、各國籍、各種文化之間的傳播,推廣和平與正義。我們透過公眾討論與提倡文化以追求民主進程。與商業或政府利益無關,我們體認到電波的使用是公眾的財產。

Pacifica聯播網在使用電波頻道未受阻礙,因此使我們有能力在美國媒體中扮演一個獨特關鍵的角色。我們發佈關鍵新聞並關注可能被忽略的議題與藝術家。

Pacifica聯播網有五家姐妹台,分別位於紐約、華盛頓特區、洛杉磯、柏克萊以及休士頓,也與全美許多獨立廣播電台合作。

我們透過衛星與網路播送,我們擁有最大量與最重要的聲音檔案。我們透過協作、互動與節目交流活躍這個獨立社區廣播。

* 關於Pacifica廣播(II)

Pacifica廣播電台(Pacifica Radio)是一個由聽眾資助的社區廣播網路,是一個無商業廣告電台,服務地方社區。在美國加州柏克萊(Berkeley)地區電台名稱為KPFA,加州洛杉磯地區為KPFK,德州休斯頓為KPFT、紐約為WBAI、華盛頓特區為WPFW,並擁有超過100個合作電台。

倫理政策

倫理政策的用意是為了支持文化的開放性、信任以及Pacifica 基金會(Pacifica Foundation)其管理與經營方式之完整。一個清晰的倫理政策須要每位Pacifica 基金會員工與志工的參與及支持。

在Pacifica 基金會中,我們致力於承諾讓Pacifica 基金會事務與活動以最高道德操守標準進行。我們對使用Pacifica 基金會資產負責任-提供正確、完整與客觀資訊;尊重財務與其他資訊之隱密性;善意行事並謹慎所行,遵從管理與規範,並且主動促進道德行為。

* Pacifica歷史:簡要概述

Pacifica在1940年代末期出現,起源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的和平運動。一位反戰的華盛頓特區新聞記者Lewis Hill,因為拒絕進行不實報導而被主流新聞媒體解雇。

在當時,由聽眾資助廣播電台的概念仍相當新穎,且尚未實行過。許多人質疑不依賴某些公司或是政府資金之廣播電台模式的運作可行性。但由聽眾贊助廣播電台的想法相當吸引Hill與其他支持者。Pacifica因而誕生,並在1949年時,加州柏克萊的KPFA廣播開始進行放送。

KPFK在洛杉磯,是第五家Pacifica廣播電台中第二家成立的。1959年成立,Terry Drinkwater為第一任總經理。因為在得天獨厚優越地理位置上擁有一個巨大的發射器,所以KPFK是Pacifica聯播網裡功率最強的電台,也可說是在美國西部功率最強的電台。

【2010.03.31/Pacifica與KPFK/NccWatch林宜貞摘譯,向奕蓓校對】

原文出處:

http://www.kpfk.org/aboutkpfkpacifica-/96-aboutpacificanework.html
http://www.pacifica.org/about/
http://www.kpfk.org/aboutkpfkpacifica-.html

標籤: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