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 燦爛時光會客室

《燦爛時光會客室》第130集:性平教育害我不知怎麼教孩子?

日前伴侶盟在彰化播放性教育影片《青春水漾》,被部分家長和議員抨擊帶有性暗示會教壞小孩。本週《燦爛時光會客室》邀請長年致力性別平等教育的性平協會監事蘇芊玲老師,談論當年規劃影片的構想,以及家長常難啟齒不知如何教起的性教育,協會的推動經驗分享。

蘇芊玲提到,《青春水漾》的製作源起,是性平協會回溯台灣的性教育歷程(如消失的健康教育14章),和參考瑞典不迴避、從青少年立場出發的作法,採取較不同於傳統保守的方式拍攝這部影片。 而瑞典以此型式實行性教育多年,初次性行為的發生年齡不比其他國家早,意外懷孕的比例還更低。這也和瑞典青少年有著多彩多姿的活動、許多途徑可宣洩精力而不太將性作為調適心情的途徑有關。或許這也能反思台灣的教育環境,是否太重視智育,而忽略其他層面的養成…

【同步收看】蘇芊玲:完整的性知識與討論 讓孩子為自己做最好的決定

【延伸閱讀】

沒有性別平等的校園,如何有性別平等意識的公民?
每一個孩子,都應該是被愛的
性別改革的歷史是一場革命
勇敢的母親 給同志小孩的話

15000205_10154737457893833_1016735430886480869_o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