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

517國際不再恐同日(二) 瑞典反歧視法案推動現況

homosexual10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常務理事楊佳羚認為瑞典的同志運動,可為台灣做他山之石。瑞典是有國教的國家,也有基督教民主黨反對同志婚姻合法化,但瑞典從1944年將同性戀除罪化到2011年修憲的層次,其反歧視法、伴侶權與婚姻權等,將人民平等的權利擴及基於性傾向的平等。

她身為一個母親,四歲的女兒從小接受多元閱讀,也參加過瑞典及台北的同志遊行,但回到台灣半年多,她的女兒會開始問「所有男生都喜歡藍色,所有女生都喜歡粉紅色,對不對?」曾看過「公主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童書的小朋友,認為同性婚姻只有「在瑞典可以」;楊佳羚深刻感受到她的女兒,並未在這樣的教育中變成同志,而接受同志教育的孩童,也未必會轉換性傾向。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