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大巨蛋停止移樹i-Voting附議達標,柯市長請立即停止移樹

文/松菸護樹志工團、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台灣護樹團體聯盟、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繼五月中公民團體提出【大巨蛋BOT案以可歸責於遠雄巨蛋公司之事由,解除或終止契約】的i-Voting提案,僅耗時94小時又18分鐘順利完成附議程序之後,今(3日)上午【請柯市長原地保留柯醫師護的樹,立即停止大巨蛋周邊行道樹移植、斷根工程】的i-Voting提案,也在上午7點52分完成3000人附議的門檻,截止發稿前已獲得3214人參與附議,成為台北市新版i-Voting唯二達標成案的重大議題。

代表提案的松菸護樹志工團政策組組長游藝表示,非常感謝台灣各地每一位參與附議的朋友,以及附議階段全力協助宣傳動員的各個公民團體與社會賢達,無論是「大巨蛋解約」,或是「立即停止移樹」,台灣人民都展現了最具體的價值信念與堅定意志,希望柯文哲市長能再次傾聽民意,在大巨蛋「公安改善」、「建照變更通過都審、環評」、「建照變更通過核准並全面復工」、「BOT契約重新議約」、「與護樹團體溝通」等爭議尚未釐清解決之前,立即中止大巨蛋周邊行道樹的移植工程。

遠雄沒改善,為何要移樹?
停止移樹i-Voting附議已達標,立即中止移樹工程

松菸護樹志工團表示,遠雄自5月15日開始進行斷根工程,護樹志工一直努力奮戰守護的樹木,幾位志工在護樹過程中受傷,還有一位嚴重到必須送醫急救。護樹志工不解地問著:「柯市長,距離暫時不行使大巨蛋終止契約權利已經超過半年了(2016/9/8),遠雄有改善完成了嗎?遠雄有任何積極改善的作為嗎?柯市長為什麼還不終止契約呢?」「柯市長,您曾說『如果,我們不能把樹當作樹看待,把樹,當成一個生命看待的話,我們如何建立一個把人當成人看待的社會。我認為這樣處理老樹的方法,不是一個文明城市應該有的行為。 』可是如果您選擇讓遠雄續建大巨蛋,不就又會回到原點把樹挖走嗎?」松菸護樹志工團表示,從四月底起數度要求柯市府回應:「遠雄沒改善,為什要移樹?」的問題,但也兩度衝場堵柯要求公開說明,但柯市長屢屢用「我們有移樹SOP」來回應,卻不願正面釐清護樹志工的質疑,現在停止移樹i-Voting提案已經完成附議,呼籲柯市府應傾聽民意,立即中止移樹工程,與護樹志工坐下來好好溝通清楚。

松菸護樹志工陳家民表示,我們相信願意投票的人是對柯市長還有期待的人,我們並不是他的敵人,而是他對抗黑心財團的戰友,由衷希望柯市長能往正確的道路前進,別不是走上與黑心財團並行的歪路。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