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台灣石虎保育協會成立 邀大眾一同守護石虎

文/台灣石虎保育協會

保育石虎生存的棲地,推動環境教育,一群關心石虎的民間人士、研究人員於2017年十月八日聚集在苗栗縣通霄鎮烏眉國小楓樹分校成立台灣石虎保育協會,當日並推舉研究石虎的陳美汀博士擔任理事長。

今年已知有十隻被通報的石虎遭受路殺、動物追咬及受困致死的記錄,範圍涵蓋苗栗、南投及彰化,這對面臨棲地破碎和生存壓力的瀕危保育類動物石虎的處境猶如雪上加霜。理事長陳美汀表示:台灣關於石虎的基礎研究仍屬有限,協會成立的宗旨包括推動石虎及其棲地環境保育、參與石虎相關議題事務、推廣石虎保育教育、促進人與石虎和諧共存及推動石虎生態相關研究,希望能凝聚社會共識,一起為石虎保育工作努力。

陳美汀理事長表示:協會成立之初的目標除積極參與社會行動外,也將與有心推動保育行動的團體與企業建立互動。因此,十月十四,十五兩日下午將會在台中市豐樂雕塑公園的挺挺動物生活節攤位中進行宣導,歡迎大眾參加。協會目前也將積極參與裕隆三義廠納智捷驗證道與石虎棲地的議題,希望可以創造環境與企業雙營的局面。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