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障礙者也是人,也有性慾│公庫電子週報第125期

台灣性義工組織手天使和數個性別團體,本月5月5日在台北市西區舉辦遊行,訴求「障礙者也需要性!」強調身障者的生理需求應被各界重視,他們從西門町出發行徑紅樓、二二八公園等性別友善空間,最後再分別向內政部、教育部、監察院遞交陳情書。

手天使替無法處理性慾需求的身心障礙者提供免費手交服務,成立已近5年,卻仍經常遭外界醜化,創辦人Vincent強調,大眾看待障礙者時都說「能正常生活就夠了」甚至把我們包裝成生命鬥士,但障礙者也是人,也有性慾,希望能像正常人一樣生活並做愛,遊行便是為了打破這些迷思,並破除大眾對「性」的污名化。

 

我們也要做愛!手天使遊行百人爭障礙者性權
障礙者也是人,也有性慾,希望能像正常人一樣生活並做愛,遊行便是為了打破這些迷思,並破除大眾對「性」的污名化… (閱讀全文)

 
燦爛時光會客室

第198集:記者採訪衝衝衝 超時過勞下的新聞自由
記者在採訪過程中,不得不面臨各種突發狀況天災人禍、深入險境,真的有辦法使用退避權嗎?記者該如何保護自己… (閱讀全文)

 
勞工焦點

3年內工廠大火頻傳 勞團、環團要桃市府跨部門檢討
多個勞工團體、環保團體昨(10)日到桃園市政府前召開記者會,要求桃市府應針對類似災害建立機制,並跨部會檢討… (閱讀全文)

 

矽卡火災致6移工死在宿舍 家屬赴桃檢提告、要求真相
6名年僅20多歲的越南移工死亡、5名移工受傷,是台灣歷年來死傷最慘重的移工宿舍火災,然而桃園地檢署偵辦本案至今沒有後續… (閱讀全文)

 

華潔移工不被續約、迫回國 工會送機相挺、續爭工作權
「根本沒有理由叫他回去!」工會理事長沈振雄表示,初才去年考績中等,工作能力也獲得同事認可… (閱讀全文)

 
更多本週議題

大觀抗爭數十起訴訟首次開庭 法官:認罪者緩刑機會大
第一次審理庭結束,其中3人承認有罪盼得緩刑機會,另3人則堅持繼續爭取無罪… (閱讀全文)

 

李文忠失言嗆居民「這不是你家」 大觀社區協調會爆衝突
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主持討論安置事宜。過程中李文忠態度強硬,多次拒絕自救會召開學者專家會議訴求,並逕自宣布散會… (閱讀全文)

 

亞太師生夜宿教育部 要部長出面解決、接管董事會
晚間7點30分,教育部政務次長姚立德出面與亞太師生口頭承諾,5月17日下午2點會先跟次長第一次會談、5月25日前安排跟部長會面… (閱讀全文)

 

亞太師生結束夜宿 籲教育部實質解決問題
教育部政務次長姚立德昨晚與師生見面,承諾將安排與部長吳茂昆會面。今天上午師生宣布行動結束,並對吳茂昆未親自出面表示遺憾… (閱讀全文)

 

【投書】海之島 還是水泥島?
依綠島清潔隊人員統計,島上每年平均約要處理900噸的垃圾、以及300噸的回收,如此龐大的人潮與垃圾量,已成為島上的生態負擔… (閱讀全文)

推薦專欄

公佈欄

 

7

群眾集資相挺:http://donation.civilmedia.tw/
我們深信,透過群眾的涓滴支持,才是媒體真正能夠獨立的重要碁石!

 

標籤: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