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亞太師生結束夜宿 籲教育部實質解決問題

文/公庫記者洪與成
圖/公庫記者洪與成、公庫記者許詩愷

抗議怡盛集團入主後停開系所、逼迫學生轉學,甚至傳出7月停辦學校,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師生與高教工會昨(8)日夜宿教育部前,要求教育部接管亞太。教育部政務次長姚立德昨晚與師生見面,並承諾將安排與部長吳茂昆會面。今天上午師生宣布行動結束,並對吳茂昆未親自出面與師生溝通表示遺憾。

高教工會組織部主任林柏儀說,雖然姚立德有做出承諾,但重點從來不是見面,大家的目標是回到學校安心上課、教學,要讓問題得以被解決。他要求教育部,千萬別「打假球」,把問題含糊帶過。

高教工會組織部主任林柏儀說,雖然姚立德有做出承諾,但重點從來不是見面,大家的目標是回到學校安心上課、教學,要讓問題得以被解決。

亞太教師黃惠芝也說,師生都親自來到教育部,吳茂昆卻只回應「擇日再約」。她表示,夜宿整晚她都輾轉難眠,他們會繼續等著,看教育部要保障師生的權益,還是財團、董事會的利益,黃惠芝也希望社會大眾一起關注,教育部會如何處理高達10多億的巨額校產。

亞太教師黃惠芝希望社會大眾一起關注,教育部會如何處理高達10多億的巨額校產。

高教工會秘書長陳政亮說,表面上姚立德做出承諾,但面對讓學生原校畢業、接管亞太等訴求,卻沒有具體回應,甚至表示還不到接管時機。陳政亮批評,如今校方都要把學生、老師逼走了,已經明顯違反各校捐助章程當中「為辦理一流學府、培育一流人才」等內容,教育部卻認為沒到違反《私校法》25條的程度,「這不是在開玩笑嗎?搞不清楚狀況!」

高教工會秘書長陳政亮說,表面上姚立德做出承諾,但面對讓學生原校畢業、接管亞太等訴求,卻沒有具體回應。

陳政亮直言,校方明明就能透過借貸等方式,讓學生原校畢業,卻不肯作為,很明顯怡盛集團就是貪圖亞太學院的校產,而教育部則執意包庇怡盛集團與亞太學院校方。他強調,絕對會努力捍衛學生在原校就讀的權利,不會讓步。

亞太教師陳怡婷重申3項訴求,要求教育部接管亞太董事會,讓亞太即使因為大環境不佳而必須退場,校產也是由國家掌管,而非落入私人企業手中。陳怡婷並要求保障學生受教權、捍衛教師工作權,她強調,未來與吳茂昆面談時仍會堅持這幾點訴求。

【延伸閱讀】
【投書】我的夢想與付出化為烏有:亞太學院被迫休學學生的證詞
《燦爛時光會客室》第187集:公產變私產 亞太學院師生淪人球?
工會舉證亞太董事會違法採購、圖利怡盛公司 要教育部處理
亞太逼學生轉學、老師欠減薪屬實 教育部:等校方改善、否則停招
亞太在校生沒資源、逼學生轉退學 教育部僅開罰、待學校改善
亞太師生青年節抗議 校方欠薪、受教權仍擺爛
亞太師生夜宿教育部 要部長出面解決、接管董事會

標籤: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