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不當的差別對待 將帶來毀滅的結果 編制外教研人員應全面適用勞基法!

2016-10-19 @ 1:30 下午 - 2:00 下午

文/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

高教工會與大專兼任老師代表將召開記者會指出:大專編制外教師納入勞基法,因為勞動部的不當差別對待,根本是騙局一場?

為爭取大專編制外教研人員之勞動權益保障,高教工會自2015年便開始積極訴求:要求勞動部,應立即將全國編制外教研人員納入勞基法適用範圍,以解決長年以來,大專兼任教師、專案教師、博士後研究人員、教練等編制外教研人員「既不適用教師法,也不適用勞基法保障」的窘境。

然而,勞動部近日公告之「大專院校編制外未具本職之兼任教師適用勞動基準法草案」中,竟僅將大專編制外「未具本職」之兼任教師納入勞基法,對於其他編制外教研人員(大專專案教師、約聘教師、博士後研究、教練;以及中小學的代課、代理教師等),依舊將其排除在勞基法的適用範圍外,無視於他們長年缺乏法律保障而面臨的各種勞動惡劣處境(無退休金、無法請假、隨意遭解聘…等)!

勞動部此種依據「有無其他本職」來切割「是否適用勞基法」的做法,顯然有違平等原則,是史無前例第一遭!已有多位兼任老師聽聞大學將依據此一不當的差別規範,未來將只聘任「有本職」、因此不受勞基法保障的兼任教師,反造成「有保障者遭解僱,無保障者普遍化」、「無保障者排擠有保障者」的亂象惡果,使得兼任教師納入勞基法形同騙局一場。出席代表將嚴厲譴責勞動部,身為勞動主管機關,竟礙於教育部與大學校方之壓力,制定出這樣一個違法的勞基法適用草案,簡直是荒腔走板!豈可不懸崖勒馬!?

時間:2016年10月19日(週三)下午13:30-14:00

地點: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辦公室(台北市伊通街59巷6號4樓)

明細:

日期:
2016-10-19
時間:
1:30 下午 - 2:0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辦公室
台北市伊通街59巷6號4樓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