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中選會 別推諉 糾正臺北市選委會剝奪腦麻參選權利!

2023-12-29 @ 10:30 上午 - 11:30 上午

文/士林北投立委候選人③號賴宗育競選團隊

時間:2023年12月29日週五早上10:00集合,10:30開始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5號(中央選舉委員會一樓)
主辦單位:士林北投立委候選人③號賴宗育競選團隊

一、臺北市選舉委員會行政怠惰,未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所賦予的行政裁量權,對語言障礙者發表政見的規定從更進步,更合理的角度調整,反而以「兼顧大多候選人權益」為藉口,犧牲候選人賴宗育完整表達政見的權益。

二、臺北市選舉委員會無視腦性麻痺障礙候選人賴宗育需要更多時間的口語表達和翻譯,堅持不讓他延長發表時間,這是侵害障礙者完整表達的參政權利。中央選舉委員會應站在維護障礙者權益的立場,監督並糾正台北市選舉委員會的歧視作為。

三、賴宗育以立委參選人身分,要求主管機關中央選舉委員會糾正臺北市選委會,其行政怠惰與濫用候選人平權原則,已然違背「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侵害身心障礙者基本參選權利,歧視腦麻立委參選人賴宗育,帶頭走民主退步!

明細:

日期:
2023-12-29
時間:
10:30 上午 - 11:3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5號
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5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