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百人反對小港森林公園變水泥公園, 運動中心選址違法破壞綠地樹木!

2022-10-29 @ 9:40 上午 - 10:00 上午

文/森林城市協會

時間:2022年10月29日(六)上午9:40
地點:高雄市小港森林公園營口路入口廣場(電子地圖 在這裡 )

面積10公頃的小港森林公園於2019年正式落成,完工時水泥地就接近4公頃,水泥化非常的嚴重,結果現在高雄市政府又要放一個小港運動中心在這座公園靠營口路的綠地上。導致水泥地面積超過45%,違反高雄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第七條,公園綠覆率要大於六成之規定,公然違法。但明明小港森林公園在高松路入口廣場,就有0.4公頃的大面積水泥廣場,是不會違法的運動中心選址,故連署反對錯誤違法破壞公園綠地的的運動中心選址。

新聞重點:
1. 展示政府違法施工之證據。
2. 居民已約300人連署,現場持續擺攤連署中,宣示反抗決心。
3. 居民、團體約20人以上出席舉標語抗議。
4. 大圖標示更好的替代選址位置,現址的錯誤之處。

發言人:小港森林公園居民自救會、高雄愛樹人/森林城市協會理事長莊傑任、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副理事長陳銘彬、南部反空汙行動聯盟 召集人 李建誠、廣邀各黨派議員與里長與候選人。

聯合聲明團體:小港森林公園居民自救會、森林城市協會、高雄愛樹人、南部反空汙行動聯盟、台灣要健康婆婆爸爸媽媽協會、高雄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增加中。

明細:

日期:
2022-10-29
時間:
9:40 上午 - 10:00 上午

地點

高雄市小港森林公園營口路入口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