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南投縣政府涉打壓工會 全教總要求林明溱道歉

2016-04-19 @ 10:00 上午 - 12:00 下午

文 /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

全教總要求林明溱道歉並立即回復教師工會會務假

針對南投縣政府連續打壓教師工會,勞動部「不當勞動裁決委員會」業於4月8日做出裁決決定,確認南投縣政府片面取消教師工會會務假、限縮工會理監事參加理監事會之公假時數且須自理課務、不同意教師以公假參加會務發展暨勞動講習、取消課務排代及研習時數等諸多行徑,均構成工會法第35條第1項第5款之不當勞動行為。

南投縣教師工會會員近3千名,會務人員公假會務時間甚至少於一個小型學校的行政人員減課節數,也少於一個會員人數30人的企業工會,竟因檢舉南投縣政府包庇違法編班而遭到報復,南投縣政府包庇不法在前,整肅教師工會在後,實為政府帶頭違法、帶頭踐踏勞動人權的負面示範。

全教總與立法委員林靜儀特召開記者會,要求南投縣長林明溱認錯道歉,並立即回復教師工會會務假。

時間:2016年4月19日(星期二)10:0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5會議室

聯合主辦: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立法委員林靜儀

來賓:南投縣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施榮亮、南投縣議員林永鴻、立法院教育文化、社福衛環委員。

明細:

日期:
2016-04-19
時間:
10:00 上午 - 12:0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立法院中興大樓105會議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