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愛爾蘭大選後,反緊縮鬥爭如何走下去

2016-03-26 @ 4:00 下午 - 5:30 下午

文 / 工國委(CWI)台灣

愛愛爾蘭大選中,兩大右翼的共和黨與自由民主黨的得票加起來不足一半。可見,過去幾年的緊縮政策令傳統兩大黨都受到挫敗。而背叛工人的愛爾蘭工黨亦只剩下6.6%的支持度。社會主義派組成的選舉聯盟獲得六個議席,其中工人國際委員會(CWI)愛爾蘭參與的反緊縮聯盟(AAA)獲得三席。這是工運抗爭的一個重要開始。
近年,歐洲各國在經濟危機以來都沒有真正的復甦,政府大幅削減公共服務,加速公營部門私有化,大力打壓工人的薪水和勞動保障。反緊縮聯盟(AAA)為了對抗資本家的打擊,過去發起罷交水務稅運動,迫使共和黨承諾取消稅項。今次社會主義左派選舉成績得到進帳,未來會如何利用議席發動更有力的鬥爭?
工國委(CWI)愛爾蘭支部的競選經理Stephen Boyd會與各位分享當地政局與工人鬥爭的發展。
免費入場,敬請預先報名:0922-756-937(Vincent)
公開討論會:愛爾蘭大選後,反緊縮鬥爭如何走下去?
時間:3/26 (星期六) 下午四點至五點半
地點:世新大學 新聞大樓 J401教室

明細:

日期:
2016-03-26
時間:
4:00 下午 - 5:30 下午
活動 標籤: